我校举办2021年暑期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04浏览次数:364

8月31日,我校在文端楼二楼报告厅举办2021年暑期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开班典礼,全校专兼职辅导员、学工部全体教师参加培训。学工部负责人主持开班典礼。



胡家俊代表学校对新入职辅导员表示欢迎,对积极承担工作任务的兼职辅导员表示感谢。胡家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高校的发展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对当代青年寄予厚望,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努力开创学校学生工作新局面。



胡家俊要求,全体辅导员政治站位要有高度,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理论素养要有深度,要补齐知识短板,持之以恒地学习、积累,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学深悟透,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向学生讲清楚,让学生听明白,以理服人;教育管理要有硬度,要深入了解掌握学生的特点与实际,善于用原则性和底线思维,解决学生问题,做到态度鲜明,立场坚定,要求坚决,切实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关爱学生要有温度,要结合新时代大学生的特点与时代特征,多从细微处去了解学生、发现问题,善从解决小问题去赢得学生信任,以情动人、以情育人、以情化人,让学生感受到教育的温度。

胡家俊强调,近期学生将分批次陆续返校,新生也将到校,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根据任务分工,坚守工作岗位,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把要求告知每一位学生,并督促学生严格遵守返校规定,全力做好学生返校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开班式上,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发表了入职感言,进行了入职宣誓,第二届十佳辅导员、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兼职辅导员吴永祥代表全体辅导员进行了工作交流发言。开班式结束后,财务处、后勤服务集团、教务处、校团委、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教育乱收费专项整顿、疫情防控工作、教务管理、共青团工作、学生管理等进行了业务培训。



据悉,后期学工部还将邀请校内外专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和职业发展等方面开展专题培训。


(撰稿:学生处 程桢;摄影:宣传部 赵睛;审核:学生处 王佩玲;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