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秋季开学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04浏览次数:713

为确保2021年秋季学期师生返校工作顺利、有序,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师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9月4日起,黄山学院2021年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分别在率水校区风雨操场(体育馆)二楼和横江校区教学楼报告厅举行,校领导李铁范、胡善风、张德学到场检查并指导工作,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全程参与本次活动,为新学期开学筑牢校园防疫安全屏障。


校领导在率水校区核酸检测现场指导工作


校领导在横江校区核酸检测现场指导工作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现场设置了7个采样台,其中率水校区5个,横江校区2个,采样人员为黄山市、屯溪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专业医护人员。现场为参检人员设置了等候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所有参检人员携带居民身份证并全程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并提前从支付宝或皖事通中调出“安康码”等待信息采集时扫取信息。



在信息登记区,参检人员10人一组为一个检测单元,单元内每人间距1米,并由志愿者引导从等候区引导至信息采集区,通过扫描身份证或安康码进行身份信息核对,核对无误后工作人员将条形码与10人身份信息关联。


 


在采样区,参检人员到采样区指定位置就坐,采样人员进行咽拭子采样,采用10人一组方式送检。参检人员严格遵守现场秩序,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指引,完成检测后沿指定通道有序离开检测点。


 


为确保本次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精心组织,召开秋季开学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协调会议研究部署,细化分工,制定了《黄山学院2021秋季开学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实施方案》及《黄山学院2021年秋季开学师生核酸检测安排表》,确保有条不紊地开展秋季开学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据介绍,在属地政府和疾控部门指导下,我校各单位密切配合,反应迅速,组织得力,检测过程安全、高效、有序,严格按照“应检尽检,不落一人”的要求,全体师生员工积极参与,根据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安排,9月4日至6日,预计参加核酸检测学生13947人,9月13日,全体新生和教职工将接受核酸检测。后续,学校将结合当前疫情形势继续精准做好高风险人员排查、新冠疫苗未接种人员排查、应急处置准备等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构筑起校园健康的牢固防线,全力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撰稿:宣传部 赵睛;摄影:宣传部;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