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铁军精神 汲取前行力量——我校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实地研学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7-03浏览次数:800

为弘扬铁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在领导干部中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厚植爱国情感,牢记党的宗旨、理想和信念,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2日,我校在徽州区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实地研学活动。校领导汪枫、李铁范、胡家俊、刘英旺、陈家祥及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研学活动。

在革命先烈的塑像前,举行向革命先辈敬献花篮仪式。在校党委书记汪枫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序厅、岩寺集结、誓师东进、军民情深、抗日烽火、铁军传承等六个展厅,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篇篇翔实的史料,带领大家重温了新四军发展壮大、浴血奋战、英勇抗敌的光辉历程,让全体党员感受到了新四军将士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和抛头颅、洒热血、赴国难的爱国热情。




随后,全体同志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吴云峰作的题为《赓续铁军精神 开启美好愿景》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缅怀新四军丰功伟绩、新四军和华中根据地各项事业、弘扬新四军铁军精神、开启建设现代化强国美好愿景等四个方面,以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为线索,生动地讲述了新四军在坚持民族抗战与人民解放的伟大事业中,敢于创新,勇于变革的精神。



报告指出,新四军的“铁军精神”,是我们党和军队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中华民族复兴大业的不竭动力。在新形势下,继承和弘扬“铁军精神”,对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完成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革命历史,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铁军精神”,不断锤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把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宣传部 田甜;摄影:宣传部;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