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571

  6月23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成员许肖峰、谷跃东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汪枫主持。



  会上,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等篇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和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汪枫代表学校党委对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各位领导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巡回指导组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问题和短板“把脉会诊”“精准开方”,学校各级各部门将全力配合保障巡回指导组开展工作,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工作配合到位、服务保障到位、整改落实到位,持续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协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持续巩固深化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收官工作。要以省委指导为契机,重点在整改问题和补齐短板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二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党性修养。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职责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展现新作为。三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立足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要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不断谱写学校党建事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家祥,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张赛,结合本职工作作重点研讨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提交了专题研讨书面材料。

  大家一致认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通过个人自学,参加集中学习和专题辅导报告,收看红色影片和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接受党史教育,深刻体会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是党领导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奋进新时代并取得伟大胜利的历史。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迎来了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作为一名党员,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真心实意、勤勤恳恳为广大师生努力工作、尽心服务,把不断满足新时代广大师生员工的新需求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撰稿/摄影:宣传部 赵睛;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