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见行动】我校志愿者服务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3-17浏览次数:838

  3月15日,由黄山市政府主办,黄山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黄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承办的主题为“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的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在徽州大剧院广场举行,我校大学生消费维权志愿者组成代表方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在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区、消费者咨询投诉受理区、诚信企业展示区、“新科技 新生活”汽车展示区进行志愿服务。在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区,志愿者们通过发放传单、现场咨询等形式与现场群众进行互动交流,向群众宣传3.15消费者权益日,讲解消费权益日的主题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解答消费者在消费中出现的食品、用电安全等问题,让群众了解消费法律维权的意义;在消费者咨询投诉受理区,维权援助志愿者耐心向市民讲解日常消费过程中涉及的知识产权方面的知识,详细解答市民咨询的各种知识产权问题,现场接待并认真记录市民的举报投诉。

  来自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方圆说,“网络消费是近年新兴起的消费方式,给广大市民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存在很大的财产欺骗安全隐患,因此我们非常有必要加强宣传消费维权意识。”“个人很喜欢网购,也被骗过,以前就只会吃哑巴亏,通过这次活动,想呼吁更多的人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我们自己的权益。”来自16学前教育的陈良生如是说。

  此次活动是我校大学生践行志愿奉献服务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实践活动,旨在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也是我校“学雷锋、见行动,强责任、重担当”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