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组织民主党派赴歙县岩源村开展“弘扬红色文化,赓续红色基因——永远跟党史走”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446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推动经济管理学院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学习热情,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学院事业发展中的作用,6月6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该院理论中心组成员与民主党派和无党派博士教授教师一同赴歙县革命老区岩源村革命历史陈列馆开展“弘扬红色文化,赓续红色基因——永远跟党史走”主题实践活动。

革命老区岩源是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皖南山区中心县委领导下的革命根据地。在岩源革命历史陈列馆,200平方米的馆内设有铜质的刘奎雕像,陈列了新四军当年使用过的百余件用具。通过该村村支书项书记的讲解,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刘奎同志的革命故事,以及岩源人民与游击队鱼水深情,30多户革命堡垒户积极支持开展革命工作,为革命作出了极大的贡献,涌现出众多可歌可泣的历史人物和革命故事,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和革命文物。战争岁月老一辈革命家、老党员身上迸发出的为党为国家甘愿牺牲一切的大无畏精神,让大家在重温革命历史的同时,思想上更是深受触动。
参观结束后,项书记还讲述该村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们在带领村民脱贫致富中无私奉献的动人故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本次活动是经济管理学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活动之一。通过学习,该院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纷纷表示,一个革命老区岩源村生动故事再次证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是中国共产党英明领导下,领导人民艰苦卓绝伟大斗争中不断取得的,作为党外人士,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为了革命胜利不怕牺牲的英雄事迹,在爱国主义旗帜下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努力为师生服务,为学校“3535”战略和该院“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经济管理学院 江红;摄影:经济管理学院 江红;审核:经济管理学院 胡永政;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