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我校举办2021年“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812

6月2日下午,校团委在率水校区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2021年“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校党委书记汪枫,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出席本次活动,校院两级团委专兼职团干部和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胡家俊主持。




汪枫作首场报告。报告以《决胜全面小康 共襄复兴伟业》为题,从新中国波澜壮阔的扶贫减贫历程、新时代举世瞩目的脱贫攻坚成就、新时代行之有效的脱贫攻坚方略、新时代中国脱贫攻坚的时代意义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报告通过翔实的数据、鲜活的案例、多方位视角,科学总结了我国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总结了我国在解决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上取得的伟大历史性成就,揭示了人类减贫史上“中国奇迹”背后的密码。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报告会现场,青马班学员聚精会神、专心致志,认真记录着报告会的精彩内容。


  

开班仪式上,校团委负责人宣读了青马班学员纪律规定,老学员代表许文杰和新学员代表张佳悦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撰稿:团委 董转年;审核:团委 邱慧;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