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633

5月26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文昌楼南108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汪枫主持。



会上,大家原原本本地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等篇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传达了安徽省违纪违法案例通报。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突出“五个着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处于纵深推进的关键时期,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要学党史,强信念。行程万里,不忘来路,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在学党史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守初心,促发展。饮水思源,不忘初心,要立足学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盯学校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抓工作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着力推动学校党建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践宗旨,担使命。眺望前路,使命光荣,全校每一名党员都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马克思主义者,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践行无私奉献的价值追求。四要重指导,务实效。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要坚持分类指导,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高标准做好自选动作,切实提升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以优良的作风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内容,注重做好结合文章。各级党组织要依托地方红色资源,开展好特色党日活动,传承发扬好新四军精神、杨业功精神,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要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巩固拓展省委巡视整改成果、举一反三抓好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等结合起来,深化政治监督谈话,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张赛,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方磊,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胡永政,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范兴华等5位同志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分别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方面作了重点发言。


(撰稿:宣传部 赵国力;摄影:宣传部 赵睛;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