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领导组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589

6月1日上午,校党委在文昌楼南108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领导组会议。校领导汪枫、李铁范、胡家俊、刘英旺、陈家祥,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汪枫主持。



汪枫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要求, 切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增强对该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地贯彻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二要扭紧责任链条,进一步落实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根本要求。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自觉承担起抓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以问题为导向,主动谋划和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三要发扬斗争精神,进一步提高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斗争本领。要加强对广大党员教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的执纪监督,进一步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提高管网用网水平;要积极加强正面宣传、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要持续加强对外宣传,积极宣传、推介我校良好的对外形象。四要坚持跟踪问效,进一步强化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督查指导。要深化中央巡视安徽、省委巡视我校和省委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视成果,有力有效抓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研判、细致剖析,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督查指导;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理清、理细意识形态工作与意识形态思想教育中的薄弱环节,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自查情况,做好整改台账并及时做出整改。

汪枫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防线,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指出,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领域和重要阵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尤为必要、尤为迫切。他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把握态势,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紧盯敏感时间节点,统筹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学校当前各项工作。二要未雨绸缪,防范未然,牢固树立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底线思维,对学校领域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做到心中有数,抓早抓小,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三要加强联动,反应迅速,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应急管理。四要责任明确,尽职尽责,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制要求,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胡家俊、刘英旺、陈家祥结合分管工作,对意识形态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

会上,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之《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篇目,传达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就进一步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各成员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通报了校内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情况,对学校意识形态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审议了《中共黄山学院委员会关于意识形态自查工作的报告》。


(撰稿、摄影:宣传部 赵睛;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