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汪枫作党史学习教育首场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591

4月1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汪枫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作党史学习教育首场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家祥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胡家俊主持。



汪枫以《压实政治责任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题,从学史明理,坚守初心明方向;学史增信,坚定信仰担使命;学史崇德,坚持本色强责任;学史力行,砥砺奋进开新局四个方面,通过丰富而又鲜活的案例,系统而深刻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入系统分析了我们党在处理重大选择、重大转折、重大挫折、重大斗争过程中展现出的坚守执着、历史清醒、科学态度和胸襟视野。



报告强调,党史是加强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的生动教科书,要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从灵魂深处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切实做到心中有党明大德、心中有民守公德、心中有戒守私德。

报告指出,学习党史,重在力行。要不断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践履知行合一,不断增强实际工作水平,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和智慧经验,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姿态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胡家俊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要以此次报告会为重要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要求,集中力量抓好学习宣讲,坚持以学促行、学以致用,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坚持深入系统学,坚持融会贯通悟,坚持知行合一践,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为加快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机关各部门全体党员,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报告会。



(撰稿、摄影:宣传部 徐德平审核:宣传部 张赛;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