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民主党派简介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06-10-14浏览次数:1283

      我校目前有五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六个成员单位。五个基层组织是民盟黄山学院支部,九山学社黄山学院支社,农工民主党黄山学院支委会,民革黄山学院支部,致公党黄山学院支部。有民进成员2人。共有民主党派成员64人。

      九三学社黄山学院支社      黄山学院支社是九三学社黄山市委领导下的九个支社中唯一的一个高校支社。成立于1988年初,时名徽州师范专科学校支社,1997年徽州师专更名为黄山高等专科学校,支社即改为黄山高等专科学校支社, 2002年随学校升格为黄山学院,支社即成为现在的黄山学院支社。现任主委胡云龙,副主委汪延安、孟承安,委员有李秀芹。到20069月,支社社员共有17人,社员中职称级别高级与中级比为9:8,男女性别比为11:6,退休和在职比为9:8。社员在入社前都要经过一定的考核程序,因而社员的政治素质和工作水平都较高,在学院内和黄山市都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在中共黄山学院党委和九三学社黄山市委领导下,社员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政议政。汪广深同志是屯溪市六、七、八届政协委员,黄山市一、二、三届政协委员;孟承安同志是黄山市政协第四届委员。他们对市政建设都提过不少有价值的提案。社员们对学院自身建设和教学改革也积极献计献策,不断发挥参政议政作用。支社组织生活健全,每两个月定期召开一次生活会,及时学习、座谈、领会中国共产党颁发的和我社中央有关的文件精神,以提高社员参政议政的能力,增进社员之间的友谊,加强彼此间的协作。支社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搞好本职工作,为黄山学院和黄山市的发展贡献力量。 

农工民主党黄山学院支委会    农工民主党黄山学院支委会成立于1998年,时名黄山学院农工支部,为农工民主党黄山市委直属基层组织。20069月底经农工市委会批准,正式提升为黄山学院农工支委会。现有农工党员9人,主委胡毅,支委有胡素文、王洁平。党员中有农工市委委员2人,黄山市第四届政协委员2

黄山学院农工组织建立以来,在校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在农工市委会及校统战部的领导下,踊跃投入到社会建设和学校各项工作中,并努力增强自身的凝聚力和扩大社会影响力,每个农工党员在各自的部门都发挥着积极作用。在参政议政、民主协商中注意提高参政党的能力和水平,坚持与中共黄山学院党组织保持密切的联系,充分体现出参政议政、肝胆相照、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的精神风貌。

90岁高龄的黄澍教授是农工的元老,是农工党员的楷模,在学校、在社会享有很高的威望。在他身先士卒的带动下,全体成员都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各项工作中。

中国致公党黄山学院支部  中国致公党黄山学院支部成立于1999年,现有党员6名,主任委员汪丽景,副主任委员卢申。党员中有中国致公党黄山市委员会委员一名,黄山市政协委员一名。

中国致公党黄山学院支部在黄山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中国致公党黄山市委、黄山学院统战部的关心、支持、领导下,致力为公、参政议政,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黄山市、黄山学院的各项建设中,为黄山市和学校的跨越式发展发挥了自己积极的作用。老党员张家钜同志曾参与了中国致公党黄山市委员会的筹备工作,曾担任黄山高等专科学校(黄山学院前身)工会副主席、中国致公党黄山市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致公党安徽省委员会常务委员、黄山市政协副主席等职务。为省、市及学校发展做出了贡献。

中国致公党黄山学院支部全体党员努力增强学习意识,加强自身建设,在提高素质、发挥自身优势、各项工作开拓创新上下功夫,为构建和谐黄山、和谐校园努力工作。

民盟黄山学院支部 民盟黄山学院支部前身为民盟徽州师专支部民盟黄山高专支部,成立于1981,是我院成立最早的民主党派之一,第一、二届由徽州师专中文系副教授胡家祥先生任支部主委 , 第三届程观林副教授任支部主委、第四届罗国喜副教授任支部主委 , 第五、六届何峰教授任支部主委。支部主委旅游学院院长胡善风教授,支部副主委,文学院江胜利副教授支部共有盟员22同志5),其中高级职称17

民盟学院支部成立二十年来在参政议政教书育人教改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均做出了显著成绩产生了较为广泛的社会影响。近年来,学院盟员参与的调研报告政协大会发言以及各项政协提案和人大议案都获得了市委市政府以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同时在教改科研等领域取得了省级国家级科研成果数项出版专著及发表论文数百万字《戴震全集》( 秦效成、白盾、程观林、方利山、余森林等盟员参与编校 ) 被列入国家85重点图书 , 获国际图书博览会参展优秀图书方利山研究员有《戴学纵横》、《徽州学散论》、《徽商品谭》等学术著作;胡善风教授参加的《黄山风景区旅游客量研究》获安徽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胡善风教授2006省级教学名师奖”。民盟学院支部多次组织盟员前往本市及周边地区参观考察与兄弟盟组织交流盟务得了良好的效果。

   民革黄山学院支部  黄山学院支部成立于2004310日,现有党员7名,主任委员吴玉华,副主任委员杨旗。

民革黄山学院支部在黄山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民革黄山市委、黄山学院统战部的关心、支持、领导下,全体党员努力增强学习意识,加强自身建设,在提高素质、发挥自身优势、各项工作开拓创新上下功夫,踊跃投入到社会建设和学校各项工作中,并努力增强自身的凝聚力和扩大社会影响力,积极参政议政,为黄山市和学校的跨越式发展发挥了自己积极的作用。为构建和谐校园努力工作,充分体现出新时代民主党派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