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他的学生 很幸福——写给敬爱的朱老师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4-10-14浏览次数:398

   您在风雨中穿梭,为学生们撑起了一把把伞,每次遇到您,雨天就会变晴,天空架起的那道彩虹是您对学生爱的桥梁。
   初次与他见面,给我留下了冷酷又严厉的印象,似乎与温柔毫不沾边。可初次与他谈话,却发现这位“严师”的骨子里竟还有着一份幽默!他时常对我们说:如果我们乖,那他就是小绵羊;如果我们不乖,那他就是一只大灰狼!他的这一句经典名言让同学们哄笑了许久,时隔多年,这句玩笑般的话竟让我牢记在心。回想起来才明白,这句话饱含了老师对我们春风化雨的殷切希望啊! 
   严,我们是真正领教过的。每天清早的晨练晨读,中午的定时午休,晚上的定点新闻观看。他都一一过问,一一巡视,事必躬亲,无一例外。潜移默化中,晨练晨读增强了我们的健康体质和阅读能力,午休提高了我们的学习效率,定点新闻的观看拓宽了我们的眼界视野。所有的这些点点滴滴,让我们至今难忘。可以说,这些举措虽看似严厉,但却挡不住他的那份关爱,可谓“严在当严中,爱在细微处。”
  对于他来说,学生或许是他的全部。他是一个会在放假之前跟我们说一句令我们感到“肉麻”的话的老师。“你们放假几天,我的心就跟着你们几天,从你们放学到回家到上学,我会一直惦念着你们的。”每次他说完这句话,我们就会感到鸡皮疙瘩掉一地,同时心里也不由地涌出一股暖流。假期里,他会顶着烈日,骑着他那老旧的摩托,去一个个同学家中家访。每次出行,他都会自备纯净水、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干粮,他是不会留客学生家的。他曾开玩笑式地说过,通向学生家的路他很熟悉,对回自己家的路却略显陌生。他经常在班会上提到,他会和我们一起奋斗,中考中,和我们一起拼搏;他会默默地守候着我们的成长,因而同学们都亲切地称他为“老大”。
  他是我们班级的精神领袖,本来和大家约定好,明年的毕业十年聚会由他亲自组织。今年班长去看望他时,他依旧提及此事。他一直都强调说,“我们六班是永远的六班”,02级是他梦想开始的地方。现在由他来牵头组织毕业十年同学会,望大家转而告知,他说希望这次,一个都不能少!言犹在耳,那时的我们不会想到,这个简单的愿望,竟成了永远无法实现的遗憾。但我们坚信,老大的精神就是我们班级的凝聚力,事实也证明如此,得知他不幸逝世的噩耗,班里同学第一时间分别从西安、成都、广州等地赶回,只为能见到他最后一面。出殡那天,我们集体瞻仰朱老师遗容的那一刻,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任泪水肆意流动,曾经胖胖的老师何时竟变得如此瘦削?他怎么就永远地闭上了眼睛?不禁在心里默默地说,我们六班同学都来看望您来了!
  他或许只是一位普通的老师,或许仅仅只是一位班主任,但他为我们所做的一切远不止一个老师,一个班主任为学生所做的。我想发自肺腑地说,能作为他的学生也是一件幸福的事,至少他会让你原本普通的人生多一些不一样的经历!有他在的每一天,你会更加期待明天的到来,因为和他在一起,你的每天都会过得很特别,也永远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我也可以很自豪地对别人说,我是他的学生;可以很肯定的说:他是一个好老师,他永远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用我们的班歌来讲,他是我们心中永远的“真心英雄”!
  如今,我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潜移默化中,他的大爱“传染”给了我,在我的教学中,我体验到了他为师的心境,我竟也会有意无意地将他曾经对我的教诲施予到我的学生身上,我希望她们能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实现梦想,那将会是我最大的快乐。正如一首歌中唱道“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支粉笔,画出的是彩虹,洒下的是泪滴。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个讲台,举起的是别人,奉献的是自己。”在今后的教育生涯中,我会向他一样创新教育理念,将他的大爱继续弘扬传递下去,同时也希望他的无私奉献,一心为学生的精神能弘扬地更久更远!
  我有一个恩师叫朱长海。
  他离开了我们,却一直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