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师魂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4-10-14浏览次数:419

导读:谁懂你情怀? 谁明你心殇?很难想象,您在舍身一跃,奋力抓住学生手臂的那一刹那,需要鼓足多大的勇气!在坠楼的那一瞬,更是以怎样的坚毅,似托起蓝天一般,将学生扛在了自己宽厚的身躯之上。 

  时近端阳,艾蒿成香。又一年梅雨将至,无辜捎来心雨的魂殇。在这个伤春的季节,绽放出生如夏花的光芒。
  谁懂你情怀? 谁明你心殇?很难想象,您在舍身一跃,奋力抓住学生手臂的那一刹那,需要鼓足多大的勇气!在坠楼的那一瞬,更是以怎样的坚毅,似托起蓝天一般,将学生扛在了自己宽厚的身躯之上……
  试问,若没有视若己出的情感,天地间如何能有这般凌云壮烈之举?您用自己三十七岁的年轻生命,换来了一个更为年轻生命的存在!师风师德于此,早显苍白无力,您用鲜血铸就的师魂让生命在那一刻得到了永恒无尽的升华……
  恰似一片落红飘落于风雨中,岂是无情?归作春泥,更护花儿!
  有道是,“令公桃李满天下,何用堂前更种花”!

    历数我等学生生涯,亦师亦友者,朱老师首推其至!2002届的同学们,系朱老师的首届学生,自千禧年伊始,向来情同手足,非他届可比。虽毕业一十二载有余,昔年的音容笑貌、嬉戏打闹,一一佛如昨日。噩耗传来之际,无不失魂落魄、恍惚如梦。确认再三,深感切肤之痛。以泪洗面,辗转难眠,实难平复胸中悲怨。惟叹人世光阴如此迅速,尘缘满日,若似弹指…… 
   往事一幕幕,伤心一幕幕。记忆中,您永远是那个诙谐开朗的大男孩老师!博古通今、妙趣横生;言之谆谆,教诲深深;更是兄弟姐妹,似海情深!
   十四年前,若非您的力主,仅凭学校简易的扩音器,根本成立不来日后享誉盛名的“校园之声”广播台,同学们洞悉家国大事,听歌点歌,欢呼雀跃;亦不会有日后连大学军训也难与媲美的那次刻骨铭心的军训,终身受教、获益匪浅!谁也不会忘记,那次军训阅兵结束后,您因过度劳累昏迷了八九个小时,师母拖着病体来看您的时候,您看着母亲憔悴的面庞,禁不住泪流满面。在场之人,无不动容!人生难得之处,非同欢笑,乃同流泪……而在我们升学后,更是有时无时地从学弟学妹们口中得知,回家次数屈指可数的您,几乎把所有的精力都奉献给了学生们,几度近乎将身体拖垮,直至此次将生命燃烧到了最耀眼的尽头……
   可知世间,始终你好…… 
   谢谢您!朱老师!我们短暂三年的初中岁月,因为有您的存在,留下了太多弥足珍贵的回忆。我们曾经策马奔腾,共享热血青春年华;亦曾对酒当歌,品尽人世酸甜苦辣!我们会封存这份美好,直至我们逝去的永恒……
多么希望您能够回来,回到那些年,我们所挥之不去的青葱岁月;回到您那些脸上还散发着稚嫩孩子气的学生们当中来;回到您的父母家人身旁……
   愿此行,路西恭,仙乐处,得安身。
  备薄礼,送师魂,拙祭文,慰安灵。
  呜呼哀哉,伏惟尚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