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同事朱长海老师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4-10-14浏览次数:756

导读:一个把心都献给了学生的教师,当然会得到学生的尊重,在得知朱老师去世的消息后,很多学生自发前来悼念自己的老师,有的学生虽远在外地但都请假往回赶,他们希望能够送自己的恩师最后一程。
  2014年5月28日清晨,我从邻居们的口中得知,我的同事朱长海在凌晨去世了,当时的我就懵了,27日晚他不是还好好的吗?他才37岁,还那么年轻,这一切都是真的吗?
  我急忙赶回学校,向同事求证消息的真假,令玉哥哥无法接受的是,同事告诉我这一切都是真的,这一切来得是那么的突然!
  为了救自己的学生,他付出了自己年轻而又宝贵的生命,我们在被他的壮举感动的同时无不扼腕叹息!
  我跟朱长海老师同事6年,在一起搭班也有4年的时间,在我的眼中,他是一位好老师、一位好同事……
  朱长海老师曾经有一篇题为《我把心献给了我的学生》的文章,事实上,他真正做到了,我就是见证人之一。他教学非常认真,学生们都喜欢上他的课,无论是政治课还是体育课。作为班主任,他对学生的关怀也是无微不至的,经常找学生谈心,暑假的时候他不顾酷热的天气对学生进行家访,想更多的了解学生。
  初中的学生正处于青春期、叛逆期,为了解决学生们成长的烦恼,朱长海老师成立了“心灵之约”办公室,设立了“心灵之约”信箱,对学生们的来信,他做到了来信必回,为学生排忧解难!
  为了帮助贫困生,他在全校发起了“爱环助学”活动,把收集起来的废品变卖,然后用这些钱去资助贫困生,同时还起到了美化校园环境的作用,可谓一举两得。
  众所周知,学困生是个令老师头疼的问题,而朱长海在对待学困生时有自己的一套方法,这些在他的文章《拉住你的手,大家一起走——对学困生教育的一点感受》中都提及到了,记得我跟他搭班时,有位学困生不仅成绩差,而且品行也不好,甚至连他的小学班主任都说这个孩子无可救药了,可是在朱长海老师悉心、耐心的教育之下,这个学生痛改前非,最终考取了一所很不错的高中,我们同事都向他竖起了大拇指。
  一个把心都献给了学生的教师,当然会得到学生的尊重,在得知朱老师去世的消息后,很多学生自发前来悼念自己的老师,有的学生虽远在外地但都请假往回赶,他们希望能够送自己的恩师最后一程。
  朱长海老师仿佛是一个不知疲惫的人,他平均每天的在校时间达到了十几个小时,真正做到了以校为家。在学校举办运动会的时候,我们能够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在学校举办“校园文化周”的时候,我们依然能够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不管学校举办什么活动,我们总是能够看见他忙碌的身影。其实,我们都知道,他的身体并不是很好。
  作为学校的领导之一,对于学校的管理他也是尽心尽责,他生前发给我的最后一条信息就是叮嘱我要维持好班级纪律。
  在学校,朱长海老师是跟我关系最好的同事之一,记得有一次我们一起外出学习,我跟他住一个房间,因为他睡觉会打呼,为了不影响我的休息,他说等我睡着了他再睡,当时我真的很感动。每次外出的时候,他都不忘给儿子买玩具,给爱妻买礼物。外出的时候,他总是让我给他拍照留念,昨天,当我打开电脑翻看我以前给他拍的照片时,刹那间我泪流满面,可惜以后再也没有机会为他拍照了。
  在生活当中,朱长海老师也挺照顾我的,会邀请我去他家吃饭。作为一个年轻教师,当我遇到烦心事的时候,他也会耐心的开导我、鼓励我,在那一刻,他仿佛就是我的兄长!
  总之,在我眼中,朱长海绝对是一位好老师、好父亲、好丈夫、好同事……都说好人一生平安,可是命运有时是那么的不公,也许是天妒英才,在37岁这个美好的年纪,老天爷你把他带走了。
  老天爷,你太残忍,你难道不知道他上有70多岁的父母,下有还在上幼儿园的孩子吗?
  老天爷,你太自私,难道天堂里需要朱长海这样的好老师,我们就不需要了吗?
  朱长海老师,你安息吧!你的父母一定会因为有你这样的英雄儿子而自豪!你的孩子一定会因为有你这样见义勇为的好爸爸而骄傲!你即将参加中考的学生一定会化悲痛为力量,争取以优异的成绩以慰你的在天之灵!
  此时此刻,我的内心仍然无法平静,想写点什么,可是又不知该从何写起,所以仅以此拙文缅怀我的好同事朱长海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