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永远的老师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4-10-14浏览次数:372

  记得,刚刚小学升初中时,您为我们监考,我发现,你的眼睛扫描着考场里的每个学生,好像不容放过谁似的,十分严格,那时我就对您充满了敬畏之心,心想:应该不是您教我们吧?

  记得,每次学校有重大活动时,您都在广场上发言,您的声音是那么的熟悉,

  那么的动人心弦,那么的令人敬重。而且记得那天我放学回家,刚好碰见您正骑着摩托车回学校,您并不认识我,却迎面给了我一个微笑,而且在这之前我从来没有看见您笑过,这次,您笑得那么的灿烂,那么的温柔,一向对您充满畏惧之心的我却突然对您的看法有了三百六十度的大转变,心想:朱老师其实挺和蔼的,只不过平时有一张严格的包装袋罢了。

  记得,事发当天,我们排队去食堂吃午餐,那天是您值日,您就站在食堂中间,与上一次监考一样,双手背在身后,眼睛全方面扫视着整个食堂,生怕有人吃不饱似的,您是那么的一丝不苟,尽忠职守。心想:您真是一位好老师!

  记得,事发第二天,我去我去语文老师的办公室有事,可是平时一向爱笑的语文老师的脸突然变得很伤心的样子,声音也变得沙哑了,办公室的气氛也格外凝重,心想:不会有什么大事发生了吧?应该不会吧?

记得,第二天上语文课,我们上第二十七课《羚羊飞渡》,每个学生都忙于抢答问题,没有一个人注意到语文老师的变化,突然上到高潮时,李老师就告诉了我们这个噩耗:您走了。当老师一说您走了时,我们的眼眶湿润了,一滴滴眼泪从我的眼睛里落了下来,我不想让人看到我脆弱的一面,于是我就低下头,偷偷地哭了起来,等我刚刚舒缓了心情,一抬头,看到李老师哭了,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李老师流泪,哭的那么伤心,那么的不舍,心想:这不会是真的。

我宁愿骗我自己,您只是去其他学校工作了,也不愿相信您已经离开了我们的事实。

  朱老师,即使您不认识我,您也没有教过我们,我也要对您说一句:我赞美您,我敬重您,我想念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