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老师 我想对您说(3)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4-10-14浏览次数:389

  当我才迈上初中道路的时候,你接管了我的班主任,当时的你外貌粗犷,看上去有点儿狠,让我对你的第一印象就是惧怕,但是时间却冲淡了这一切。
  您对我的好历历在目,每一件事都记忆犹新。
  天气总有晴朗的时刻,风雨总有停息的刹那,冰雪总有融化的瞬间。朱老师的好时时刻刻体现在日常生活中,我作为他的学生,我也经常感受到他无私且伟大的爱。
  初二第二学期,临近期末考试,而我们班里大约有一半的学生得了流行性感冒,朱老师,您坚强的身躯终于也抵挡不住那感冒的纷扰。于是,我们的班级取消了期末考试的复习,进行治疗。我和您在医院相遇,我感觉您的身心很疲惫,似乎快要倒下了。我走上前跟您打招呼,您却一直以微笑面对。您让我帮您拿一本书看看,我帮您拿来了一本杂志,您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别人也要给我打吊针了,我有些害怕,而细心的您看到了我的表情,您用书挡着我的眼睛。顿时,我的心里不禁泛起了一丝涟漪。老师,您的细心我记在心上。
  在初三,一天早晨,白雾朦胧,我们班级在操场跑步,为体育加试做准备。您一直在操场边上,为我们加油打气,就在那个早晨,我的病又犯了,您不顾篮球队的训练,帮我按压,经过您的一番按压,我感觉舒服多了,您说我跑步时岔气了,还让我以后注意跑步前的准备活动,早上不要吃太饱,您让我坐在椅子上,您却蹲着,分散我的注意力,时不时地逗我笑,您是个负责任的班主任,您把我们当做您的亲生儿女,您用大爱包容了我们的过错。老师,您的无私我记在心上。
  又是一个早晨,您和往常一样来陪我们上早自习,大约过了十几分钟,我看到您双手捂着肚子,痛苦的表情让我们每个学生看了都为您承担一份疼痛,但是您却用毅立独自承担那一份疼痛,您依然认真地帮我们改试卷。您用行动诠释了教师的大爱无疆。老师,您的用心,我记在心上。

  您说您会陪伴我们一直到最后,可是为什么您现在要丢下我们,独自远去?
  当我们早晨来到学校时,整个学校都陷入悲伤。他们说您从楼上掉下来,经抢救无效,已经离开我们了。我愤怒地说不要瞎说,朱老师昨天还陪伴着我们呢!
  可是,第四节课的时候,物理老师上课的时候,激动地流下了眼泪,这时的我终于相信了,我们全班都传来了心碎的哭声,全校也传来了天崩地裂的哭声。朱老师为了救学生,您不惜牺牲自己年轻的生命,您用自己宝贵的生命换来了一位同学的生命,您在下落的过程中竭力保护学生,宁愿当做她的“肉垫”,我不禁想起了您微博里的留言:我把我的心留给了我的学生。您用朴实平凡的话语阐述了您对学生的爱。
  您用父爱的双手托起了学生新的起点,您用父爱的心灵搭起了学生未来的憧憬;您包容了我们所有的错,我们现在想报答您,蓦然回首,您已离我们远去,或许我们应该学会珍惜;您把您的一切都给了我们,甚至是生命,或许我们应该学会感恩。我作为您的学生,我敬佩您,我感激您,我要向您学习!所有的语言在此刻都显得那么苍白无力,您的好无法用语言述说!您见义勇为、舍己救人!我作为您的学生而自豪!
  千言万语皆苍白,您的壮举感动了无数人民,我们送您最后一程,今天,大雨倾盆,老天爷都在为您哭泣,惋惜您的离去。朱老师,一路走好!
  花落春仍在,人逝爱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