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老师 我想对您说(2)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4-10-14浏览次数:370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是所有老师的座右铭。也许您不是当红明星,但您的举动却是最伟大的;也许有时候您并不是万众瞩目的焦点,但您在最后却获得亿万人民的掌声和赞赏。
  我刚来您的班上不到一年,对于您,我不是十分的了解,但从您的行为、语言上感觉到,您是一位负责任的老师。我喜欢您的教学,您总是气宇轩昂的为我们讲解知识,严格要求我们。我敬佩您的精神,即使在生病的时候,也坚持上课,只是因为内心的那份执着。您的性格总带着刚强与柔和,有时如暴雨般那样汹涌,有时却像绵绵细雨一样稠密。
  同学们总是“老大、老大”的叫您,您的眼神总是那么犀利,有时也有专注。我最想看到的,是您那双爱笑的眼睛,总有那么深邃,让人捉摸不透,总有一些情感突显出来。您的笑带给我们的抚慰,我们不再那么害怕您,因为那时的您是快乐的,任何烦琐的事,都不能打消您“乐”的念头。
  您有两次找过我谈话,关心我的学习,告诉我学习的方法,在做题中一定要仔细。我记得最后一次我与您谈论学习成绩,从您的手上递过一模成绩后,我徒增了一些伤感,您却在整理试卷的同时告慰我:以后一定要注意细节,最后却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您与我在学习上的交谈。
  也许我不克服种种诱惑,但我一定会坚定意志;也许我并不是很聪明,但我会努力奋斗;也许我并不是最勇敢,但我会勇往直前。我的理想似乎的些动摇,但您说过省重点一定会在我们七个人当中产生,也许我不能,但为您,我会握紧拳头苦干一场。
  我喜欢听您说话,您总能带给我们无尽的温暖。犯错,被您批评,我不抱怨;进步,得到您的鼓励,我不骄傲。这些都是您为我画的五线谱,描出的乐符。您用宝贵的时间为我们付出,熬干心血,流干汗水,也只是平淡无奇。这些您都甘愿承受,您是我们的好老师。
  当听到您牺牲的消息,我热泪盈眶,我仅仅以为您会受伤住院,但却不知道事情会这么严重。当时我的心充满怨恨,因为她的一念之间,却让您永远的倒下去。您永远的离开了我们,再也不会回来了。
  我很想念您,看着毕业照片上您的身影,心中仍有伤感。为什么逝去的偏偏是您,您是一位多么优秀的老师,您的这一举动奉献大爱,传递着力量,让更多的人以您为榜样,做一个见义勇为的人。从未想过后果,从未思考未来,当时的您已经做出决定,用身躯为学生送去平安。
  教师,您放心,大家会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不再轻易放弃,我真心地祈祷,希望来世的您永远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