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九三学社黄山学院支社到徽州区考察调研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331

  3月27日,九三学社黄山学院支社组织部分社员赴徽州区洽舍乡、杨村乡等传统村落对其古建筑保护发展现状及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

  学院支社一行人员运用实地走访、定点测量、数据分析等多种形式从地方政府对传统村落保护的重视情况、旅游开发对徽州传统村落的影响以及未来传统古村落保护发展的多种模式、古村落文化传承、古村落基础设施的完善等多个角度展开调研,调研中,社员们与当地群众深入交流,了解民生民情和对古村落开发建设的看法,并针对徽州区古村落的当前发展状况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找准发展定位,深挖文化内涵,吸引农民回流,延续原生态生活气息、风土人情与传统习俗,加强软文化建设,提升古村落文化内涵,促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建议。

  本次调研梳理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为徽州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提供参考。通过这次活动,深化了社员们对十九大提出的“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要性的认识。

(撰稿/摄影: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苏胜荣;审核:统战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张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