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弘扬宪法精神,营造法治校园”主题报告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12-09浏览次数:786

  12月7日下午,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举办的 “学宪法讲宪法”报告会在南区第二教学楼二楼报告厅内拉开帷幕,各学院学生代表及各社团代表共400余人参与了本次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汪志伟老师主讲,他以“弘扬宪法精神营造法治校园”为题,深入讲解宪法内容,引导学生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增强法治观念。报告会中,汪志伟向同学们介绍了宪法的特征,强调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他建议同学们能够认真体会,多加思考,努力提高个人的法律修养,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公民,从而为推进我国法治化进程做出贡献。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会,让他们对宪法有了更深的认识,在以后的生活中会自觉学法,守法。当自身利益受到损害时,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利益。

  本场报告会,不仅在普及宪法知识的基础上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弘扬了宪法精神,而且营造了学习法律、遵守法律、敬畏法律、捍卫法律的良好氛围,推动了我校法治校园的建设。

  本次报告会为“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之一。为大力弘扬我国第三个国家宪法日,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在全校组织开展“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青年法学会承办了“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青年法学会邀请到黄山市人民检察院王万里检察员作报告为同学们普及宪法知识;校广播台、青年法学会、手绘协会还以开设宪法日主题访谈、手绘法治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进行宪法宣传。各学院也以多种形式举办了学习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为建设法治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