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3-08浏览次数:437

  3月3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书记王佩刚主持会议。我校设分会场组织收看视频会,校党委书记汪枫,副书记胡家俊,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张赛,学生处、保卫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钱桂仑在讲话中总结了2020年来我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省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的工作作了重点部署安排。他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扎实推进“三全育人”试点省建设;要坚持质量标准、内涵要求,深入推进思政课建设;要坚持综合推进、融合创新,加强网络思政平台建设;要坚持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开启校园安全稳定格局;要坚持政治站位、高位推动,切实加强党对高校思政工作的全面领导。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精心部署、系统安排,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注重统筹各项工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汲取百年党史的智慧和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王佩刚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高校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创造性地贯彻落实本次会议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今年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并取得实效。

  会后,汪枫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认真落实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我校2021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撰稿:宣传部 张彪;摄影:宣传部 赵睛;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张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