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3-04浏览次数:541

  3月3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文昌楼南108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汪枫主持。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主要精神。



  汪枫在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做好当前学校党建发展各项工作具有极强的思想统领性、工作指导性、现实针对性。全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积极推进学校党建和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与水平。二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要严格对标对表、主动作为、狠抓落实。要统筹推进巡视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精心谋划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三要进一步加快改革步伐,强化创新意识,全面推进学校转型发展。要不断增强创新理念,努力提升创新能力,深化拓展创新领域,积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四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整体联动,继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以上率下。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凝心聚力,整体联动,形成合力。各项举措要重实效,求真务实。五要进一步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安全意识,不断夯实事业发展基础。要在思想认识、工作安排、制度规定、方法举措和责任追究上坚决做到不放松,严守工作底线,筑牢安全防线,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在布置新学期工作时指出,全校上下要认真按照学校2021年党委、行政工作要点,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他强调,一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巩固深化省委巡视整改成果,扎实做好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全面推进各项整改任务落地见效;深入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认真做好省委综合考核各项工作;全力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大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二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一如既往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顶层设计,科学编制实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要积极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全面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全力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巩固拓展国际交流合作。不断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效能,精心打造平安和谐幸福校园。

  会上,分管校领导,组织部、宣传(统战)部等部门负责人就做好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撰稿:宣传部 赵国力;摄影:宣传部 田甜;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