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增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832

  为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督促党员干部履行好“一岗双责”,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防范能力, 1月12日上午,学校召开新任处级干部廉政集体谈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家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权主持,校纪委副书记王国平、新提任和转任的七名处级干部、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陈家祥指出,在当前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下,领导干部权力越大、责任越大、风险也越大,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严于律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要守纪律、讲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除贪欲、守底线,做经济上的清白人,要“想干事”,还要“能干事”,还得“干成事”,最后必须“不出事”。三要践宗旨、强担当,做作风上的带头人,要发挥“火车头”“领头雁”“排头兵”作用,将带头作用体现在理想信念、干事创业、遵规守纪等方面。

  陈家祥强调,结合学校具体工作,作为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弘扬职业道德,重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带头履行岗位职责,牢记发展第一要务,强化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和机遇意识,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执行力;要带头严肃纪律作风,严格遵守法律和党章,严格遵守单位规章制度,切实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要带好队伍,对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队伍敢抓敢管,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尽职尽责。

  会上,周权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党章》有关内容,王国平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及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泽梁作为新任处级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新任处级干部分别签署了《廉政承诺书》,并开展了廉政知识测试。




(撰稿:纪委办 朱丽娟;摄影:宣传部 赵睛;审核:纪委办 王国平;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